x-men-first-class-poster.jpg

x戰警:第一戰

解釋了許多非marvel動漫迷所疑惑的許多事。

像是x教授跟萬磁王之間的糾葛,所持理念的分歧點。

人類與變種人的共處,從原本未知、敵對到和平共處或互相利用,這都是前幾集所感到納悶之處。

 嗯!!其實也沒甚麼納悶的地方,主題還是圍繞在人類對未知的恐懼感,就像片中最後政府決定消滅變種人,來個過河抽橋、反咬你一口。

如果我是正常的變種人〈咦!怎麼有點矛盾〉,我一定選擇報復人類,雖然不會像萬磁王跟賽巴斯汀那麼極端就是了。

我討厭不公平的對待,正因為如此,我反而相當佩服查爾斯,即便是被人類背叛,卻還是堅持己見和平共存。

但這集也寫到查爾斯的心靈上的小缺點,正當魔形女在懷疑是否要永遠隱藏,做個虛假的自己,查爾斯卻有點落井下石,希望變種人收斂及大隱隱於市。

感覺就像擁有一身絕世武功,但師父卻說不能用,更慘的是,看著你的師兄弟被人欺負,卻還是不能出手。

 

片頭一開始,是艾瑞克的過去,納粹凌虐猶太人的集中營,剛好從波蘭旅遊回來的朋友,有提到去參觀當地集中營的軼聞。

現場的恐怖有嚇到她們,當然電影是不會將那殘忍的劇情演出,但艾瑞克能力激發的過程,也解釋了他內心的扭曲從何而來。

他與塞巴斯汀不同之處,艾瑞克很挺變種人,他不會輕易對付自己的同類,之前金鋼狼是這樣,琴葛雷也是如此。

total-film-magneto.jpg

年輕的查爾斯,有一股玩世不恭的感覺,跟成人版有段落差,而且也積極展現自己的能力。

但這倒是讓我體認到正傳三集中,萬磁王對x教授的恐懼從何而來,因為他太瞭解x教授的恐怖之處。

大抵能力有三

1.心靈感應。前期主要是用來溝通、感知,後期則用來搜尋友方或敵方之用。

2.心靈轉換,可以入侵對方、控制對方。

3.時間暫停,白金之星:歐拉歐拉歐啦

另外,絕頂聰明的腦袋不知道算不算能力之四。

total-film-professor-x.jpg

片中,我覺得能力者的集合,實在有點草率,初期訓練前完全看不出來找這些人有何作用。

而且與我們所知的正傳有落差,像是最後倖存的漢克變成了怪獸部長,那亞歷山大、海妖呢?之後戰死了嗎?還是反叛?

白皇后、阿薩佐惡魔,龍捲風男也並未像魔形女跟隨著萬磁王,可見這中間還可以再安插一、兩集內容。

X-Men__First_Class_217564s.jpg x-mencast1.jpg x-mencast12.jpg 

演員陣容其實板上很多人都有在熱烈討論,但我除了飾演查爾斯的那位仁兄跟凱文貝肯之外,連那位中情局的胖哥、美國方的艦長,我都常在其他電影看過。剩餘其他角色都相當陌生。

imagesCAFD9VNL.jpg 

 這集魔形女角色好吃重,左愛查爾斯,右吻艾瑞克,中間還勾勾纏漢克。

 

喔~!不知道有誰看出中間出現幾個較年幼的x戰警呢??我只看到了storm,畫面閃太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戰警 查爾斯 艾瑞克
    全站熱搜

    Kevin&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