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p2UoqOel56VqQ

先來一句話破題

這是一部非常值得收藏的系列作

我個人真是太推崇了

從蝙蝠俠:開戰時刻

蝙蝠俠:黑暗騎士

到最後這蝙蝠俠:黑暗騎士 黎明崛起

從頭到尾,貫徹始終,描述手法如一

闡述一個城市英雄背後的悲情故事、扭曲性格。

跳脫出既有的漫畫英雄人物的電影手法

英雄不再為了無知的正義而奮戰

壞角不再為了莫名的罪惡而使壞

324px-ChristianBaleJun09

克里斯汀·貝爾飾演的蝙蝠俠感覺不慍不火

但不是說他演技不佳 而是相當的好

在扮演著雙重面目的英雄角色 會顯得格外辛苦

但無論是戴著花花公子的面具 被稱為無腦富二代的 布魯斯 韋恩

或是

隱身在黑暗之中神秘靜謚的蝙蝠俠

都詮釋得相當好

 。

雖然有人會說克里斯汀·貝爾在第二集完全被希斯萊傑飾演的小丑搶走風采

但我覺得是完全是角色設定的因素造成。

但不由得說,希斯萊傑演繹出另一個風格的小丑(看起來像是精神病患,想法卻其實頗有道理)

1218009447  

至於說這一集的亮點

我想大家都會想到這個角色吧!

Catwoman

  The-Dark-Knight-Rises-Catwoman-Anne-Hathaway[3]

相比前幾代的貓女

安海瑟威 較無展現貓女的性感冶豔

反而多了許多足智多謀、平易近人的一面(當然身材還是好得沒話說)

而在TDKR中,卻沒有好好說明Catwoman這個綽號的由來

若不是貓女已經算是蝙蝠俠系列中相當經典的人物

否則應該沒有人知道為何這個角色代表是"貓"

據維基所示,當初這個角色的作者認為貓「是蝙蝠的敵人」

而不是像荷莉貝瑞版本,是貓的轉世或附身什麼之類的情形。

湯姆 哈迪飾演班恩

先說一下,我完全無法將電影中的班恩 聯想成全面啟動及特務愛很大的帥氣型男

就我童年的印象,班恩是個擁有摔角手體魄而智慧過人的肌肉男

在此TDKR就有依照原著設定

能在這集中把BATMAN搞的家破人亡、傾家蕩產甚至殘廢

可見得其角色的謀略不下小丑

(不過,最後的梗,到是有點徹底打壞我對班恩的印象,感覺所有計畫都是幕後魔王搞出來的。)

 cgmccba3bab0c4b78325906abf05b35c08a544  rJqTo6WbkZ6VqA

其實,這三集中我最喜愛的角色是阿福,由米高肯恩飾演。

2780890472_ce63e7399a_o  

在片中扮演韋恩家族的忠心管家

不時以詼諧幽默的對話 來化解影片的沉重感

適當地調劑一下

有時候感性的發言

更是直接刺激到坐在螢幕前面的我

TDKR中 阿福在墓碑前才一開口

我的眼淚就默默地流下來(我的哭點蠻低的)

話到這,TDKR整部片,我對於結局最有意見

可以的話 應該是阿福在佛羅倫斯時,不經意看見前方人群夾縫中的貓女

隨著人潮的散開 那個人的身影慢慢出現

這時鏡頭再回到阿福的臉 慢慢露出微笑

然後結束

雖然有些人不喜歡埋伏筆 也認為導演在是為了讓觀眾在三部曲有完結的感覺

但我覺得這樣才有呼應 前面阿福的那一席話

"即使不用上前打招呼 也都心滿意足了"

其實還有一兩個人物,我很想介紹。

但基於不要破梗及報雷的原則下

就到此為止了

颱風夜 晚了,版上的各位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