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在五月中,突如其來的一個想法--機車環島。

依稀是我曾經想去實現、想去完成的一個目標。

IMG_8042.JPG    

 

所以,查了一下班表,大約會落在九月,這還是一段非常長的時間,可以從長計議。

突然,心念一轉、靈光一現、機緣巧合安排下---

六月底的空檔及假期出現了,剛好可以把上半年的彈休用罄(感謝學姐願意跟我換排休)

所以,

正因為,能有機會努力去完成的一件事,就絕非是天方夜譚。

[30歲前的一個夢想--機車環島]

就在眼前....

縱使,我機車最遠記錄就是新竹到台北而已。

縱使,我是個非常不耐坐的軟屁股(非銅臉鐵臂及金剛不壞屁股)。

縱使,我的環島計畫中,只有我一個人。

都無法擋住我前往的決心(千山萬水我獨行)。

感謝親愛的家人及女友為我擔心受怕,

甚至一直在旁不斷催眠我---

1.放棄吧!天氣這麼熱,你可能會中暑

2.放棄吧!只有一個人,路上遇到意外怎麼辦,無人可照應

3.放棄吧!聽說有颱風要來,天氣不好出去玩也沒意思...etc

以上。

雖然,一度因為連續形成的兩道颱風,確實大大影響了我的遊興。

畢竟,全程穿上雨衣環島,的確是會讓人感到煩悶。

但是,旅遊本身就是個賭注,賭的是天時、地利、人和。

任憑你準備齊全,驚喜與意外都會伴隨其中..

不過,也有部分的人認為,這就是旅行的趣味之處。

很開心的是,我認同

6月底前,不斷地拼命地上網做功課,訂民宿,

查查一些車友先賢的部落格,都是些讓人非常受用的文章。

看著看著,不自覺就神遊太虛、跟著環島去了。

(想必那幾天的我,應該讓人很頭痛吧!小的定是給大夥添麻煩,趕緊給大家磕頭道歉)

計畫初始會先從決定天數、住宿點下手,之後再根據個人環島目的安排旅遊路線、景點小吃美食等。

例如:單純想機車環島OR環島美食之旅OR台灣極點之旅等

其實基本上,這些環島目標性質不同,當然會影響你的計畫該如何安排?

我的假期最多可安排七天六夜,加上想確實環島一圈,這樣台灣本島四極點就會被放在環島路線上。

簡單行程如下:

6/22 第一天 台北-花蓮 約285公里

富貴角燈塔(極北)三貂角燈塔(極東)南方澳觀景台清水斷崖新城天主堂七星潭花蓮市住宿點

6/23 第二天 花蓮-台東 約194公里

東華大學雲山水校長夢工廠光復糖廠台11海岸景點豐源國小台東市住宿點

6/24 第三天 台東-墾丁 約234公里

鹿野高台多良車站壽卡鐵馬驛站旭海大草原鵝鑾鼻燈塔+台灣最南端墾丁大街住宿

6/25 第四天 墾丁-嘉義 約246公里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蓮池潭台南移民署海安路藝術街七股燈塔(極西)嘉義住宿點

6/26 第五天 嘉義-台中 約126公里

北港朝天宮台西國際彩繪鹿港天后宮彰化扇形車庫八卦山大佛彩虹眷村台中住宿點

6/27 第六天 台中-龍潭 約139公里

東海大學清水牛罵頭遺址大甲鎮瀾宮新竹母校龍潭(返家)

6/28 第七天 龍潭-台北 約102公里

大溪老街林家古厝休閒農場向陽農場白沙岬燈塔八里渡船頭宿舍

  

千萬不要問我怎麼排定這個行程,簡單兩個原則:想去and順路...That it.

第一天本來是考慮要停留羅東或是蘇澳,

赫然發現宜蘭實在太常去作客,故作罷,想一路衝完蘇花。

P.S.

這裡稍微解釋一下,環島旅行路線最簡單就是順時針OR逆時針方向。

其優缺點已經很多文章提及過,在此不贅述。

而我選擇順時針,有絕大原因是因為蘇花公路,想在第一天精神狀況最好的時候挑戰它

另外,天氣好壞也可馬上決定是否繼續要衝。

而不是騎到最後一天,才發現蘇花路況不好,機車必須託運,自己則坐火車完成環島。

(感覺就有點行百里半九十)

再來,機車環島最重要的除了你之外

還有你的車啊!!!!!!!!!

機車檢修得好,它會帶你環島悠遊台灣天堂

機車沒有檢修,它會開心你會難過跟著託運回家

所以,機車健檢是件非常重要的事。

光是這趟我就花了將近五千大洋

機車輪胎、煞車皮、空濾、皮帶、機油等其它零件更換。

這種程度的心痛,是勢在必行的(其實是本來就該換的)

 其次是整裝,多虧了網路許許多多優質文章,

讓我得以參考,很快地瞭解哪些是必備品。

 

地圖、紙筆、行程表--(如果行程表上能先註記詳細位置,找路時會方便許多;例如,三仙台---台11號公路111公里處。個人覺得這是相當便利的方式,靠著路旁的道路及公里數,就能知道是否走錯路、確定北上南下方向、目的地距離約幾公里)

 IMG_8028.JPG

相機、手機、MP3及其電池與充電器、相機清潔工具、記憶卡(照到SD卡沒容量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

IMG_8032.JPG

個人盥洗用品(預防民宿沒附,尤其是常常需要借住親友家得更要準備)

IMG_8033.JPG

日常用品及雜物--特別列出極極極極極極需用到物品。

防曬及曬後防護--若不是最後一天沒擦上,我就彷彿跟沒去環島前一樣白皙

濕紙巾--別以為可直接用那沾滿風沙的手,直接在那受盡塵土的臉塗上防曬,會多有效。

隨身護理工具、痠痛貼布--中途的時候,你會非常需要,絕對不只是預防萬一而已。

IMG_8034.JPG

接下來為各位介紹個人旅行的居家良伴,你想要拍下帥氣的POSE及KUSO照

靠著就是它啦---腳架

IMG_8037.JPG

這邊要特別且偷偷摸摸地介紹這項利器--防碰撞真空墊

因為我偷懶,所以我捨棄帶上相機包,這也代表說...七天六夜中我的相機安危,非常的不妙。

使用了它,我就可以安穩的把相機放進我的後背包,隨著我上山下海啦。

IMG_8039.JPG  

全身行李大致如下,原則是輕裝上陣,減少隨身衣物。抱著天天在旅館民宿洗衣服的打算,就這樣出發了。

IMG_8025.JPG

說句實在話,環島此行的意義...真的是只憑一股作氣跟一廂情願就能找到嗎?

我覺得..與其在那發問,不如身體力行,從旅途中尋找,找到的果實會更為香甜吧。

最後,當然要準備一顆雀躍的心

充滿活力的熱血精神

永遠不回頭(繞一圈回來不就是回頭XD)的毅力

台灣,我來了

 



arrow
arrow

    Kevin&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