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00318723_0858a76691_o.jpg  

好晚好晚才想到要打一篇心得文,上上周陸續看完IMAX版及4DX版本,都不得寫下一個"服"字。

先說IMAX的超大螢幕及聲效,真的幫這類型大動作、大特效的電影加分許多。我是在大直美麗華看,不怕脖子痠痛的,建議選座位在6~8排內,這樣觀看特別有感覺,既不會太遠到連周圍的人頭、螢幕邊都看進去,也不會太近到字幕跟內容要分開看(一會看上一會看下的情形)

而4DX....唉!!真是太新鮮了。包含了聲光效果之外,還具有3D視效及動態座椅,不時還會配合電影情節,給你吹個風、噴噴水、閃個光。整體來說,相當適合這部電影,每當怪獸痛擊吉普賽危機時,座椅的連動讓人彷彿也中了一拳。最奇怪的應該是背椅那個按摩的設計(每每)都覺得一直有人在我背後槌我,而且屢槌不爽...以及在耳邊吹氣的梗,會讓人起雞皮疙瘩。要是剛好吹過耳際還好,如果那時剛好頭彎一邊,直擊腦門不就更暢快!?

4DX跟IMAX我都推薦,就是看大夥捨不捨得花大錢換得更好的效果囉!

 201305041655436029072  

接下來,來討討論本片的劇情。我知道在網路上很多人在討論,PR與EVA的相似度,我也因此跑去瞭解EVA(先前沒看過)。相似度是有,但也沒大家說抄襲那麼嚴重,似乎導演吉勒摩戴托羅也都跳出來本部片是向許多怪獸電影致敬,也會不知不覺中沾了點喜愛作品的色彩(這也很正常吧!)

特別想提出來的是,稍微在電影版爬了文,都沒人提到在真子的回憶中,襲擊東京的那隻怪獸,很像巴爾幹(坦)星人嗎?分岔的腦袋、螃蟹手、直向的嘴巴,我個人覺得蠻像的,也是我唯一能在超人電影中叫出名字的怪獸。有人與我有同感嗎?

還有Kaiju = 卡丘,是皮卡丘的卡丘嗎?為什麼要用日文?電影特色嗎?

環太平~1.JPG eb1212130038.jpg  

片頭的快速口白設定,嚇了我一跳,心想「這麼快就把劇情鋪陳,那後面要寫什麼?」 看預告片時,相當期待怪獸初襲擊人類世界的恐慌感,以及面對巨大而無法抗拒的無力感。看完後,才發現電影走向其實蠻正面的,簡單的熱血、誓死不放棄的精神,都是值得鼓勵的。像是死了老哥的主角,從頭到尾都沒有復仇的種子在心中,真子一開始想要報仇,馬上就被黑人元帥擋回去。本篇的精神就是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為了守護世界的和平,貫徹愛與正義(神奇寶貝梗~~~XD)

imgVideo11147.jpg    

男主角萊利 查理漢納飾(初始還以為是查寧塔圖,覺得很像)在第七斬的任務中,失去了與他一同駕駛吉普賽危機的老哥 彥西(好像日本名)勉勵靠著一個人完成了任務(片頭不是說,雙駕駛就是為了減輕神經元連結時,對大腦的負荷。那為什麼主角沒有眼球泛血絲的後遺症)咦!話說黑人元帥也沒有這症狀。

  imagesCA3VOYDZ.jpg    

女主角 真子 菊地凜子飾,許多人都在問女主角到底是誰?猛一看,對女角有點失望,但看久了...覺得她相當具有大和撫子的特色,服從尊敬內斂但其實深藏不露,平易隨和但又與眾不同。演技上也沒有甚麼可以挑剔的,一場武打戲讓我覺得她真的有下功夫在這部電影上,我也是從那場戲,才覺得真子其實長得還不差。

pentecost.jpg    

說他是本篇的靈魂人物也可以,帶領著機甲獵人計劃到支持整個基地(反抗軍頭子),同時也是初代的駕駛員(完全不驚訝)。雖然個人覺得他的戰術考量遜色了點,不懂得多打少..唉!最後的犧牲是可惜了點,但最終也完成了任務。總比一直要蓋牆的政府好(又不是要擋巨人)

BBD600_P_04_02.jpg  

本篇的亮點就是愛菜醬啦!!不遜於主角的演技,只有短短的一場戲完全不足以遮蓋她的光芒,實在太會演了。

1373859816-391565541_n.jpg  

本篇的笑點幾乎都在這兩人身上,最後的彩但是埋給地獄怪客--漢尼拔。周

留到最後的人,幾乎都會說....啊!!就這樣喔。呿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vin&Kelvin 的頭像
Kevin&Kelvin

Kevin&Kelvin's word world

Kevin&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