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1_dossier_image.jpg  

從現在開始要趕貨出來,這幾天因為好玩好吃及好多回憶的事情發生,欠了自己好多好多的文章,不PO出來真的對不起自己。

上映後一天,就機緣巧合下跑去看。是因為原本要趕刀大執導的"那些年",但是所有場次都爆滿的情況下,與朋友商量的結果就是選擇這部片---真愛挑日子。

 

安海瑟~1.JPG  

單身的我實在很不想在此刻看一些感情閃死人不花錢的片子,半推半就下進了場。說句實在話,電影前半段實在看了令人有點苦悶,電影採用倒敘法,先從2006年的7月15日開始,看著 艾瑪(安海瑟薇 飾)騎著車自由自在,所以我才會先入為主認為這部片是喜劇收場,應該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前半段從艾瑪跟達斯(吉姆史特格斯 飾)兩人大學畢業後相識,想要進一步卻沒有,進而轉變成相知相交的摯友。

 

未命名.png  

每年的7月15日變成她們之間的紀念日,電影從1988年的7月15日一直演到最後2011年的7月15,所有的電影情節都是在同一天。初始,兩人的背景天差地遠,艾瑪的不得志比照著達斯的年輕氣盛,打從一開始就不合邏輯的一對,到最後因為達斯的事業及婚姻失敗,艾瑪成為暢銷作家,向前更進一步時。兩人才瞭解到對方才是彼此需要的一半。

一邊聽著Olivia 唱的中文主題曲--海枯石爛,一邊打著這片電影的觀後心得,真的別有一番滋味。很多人都在看完那一幕之後受到驚嚇,幸福被意外撕裂、未來只剩一人而感傷。

但早在前面的劇情,我就大受影響了。我注意到這部電影其實不光是在說男女感情的事,片中描述親情的部分也讓我不自覺地眼角濕潤,當達斯 還在渾渾噩噩終日酗酒的情況下,母親的罹癌顯然無法讓他覺醒,被疾病所苦的母親還要花費心思來跟自己唯一的兒子說話,然後達斯 父親訓誡兒子不准酒醉的情況下來看母親。然後在達斯 失去艾瑪後,父親對他說,為什麼不能一個人認真過日子要不然這十年他怎麼撐過來的。看到這我才了解到,無論如何親情才是唯一,無論是你的父母對你,或是你對你的子女,那份感情是真的持續不變的。

雖然整部電影很細膩地在描述男女的感情心路上的變化,但我喜歡片中描述親情的部分。此外,兩人大玩變裝秀,跨越不同年代的裝扮及造型,有些造型的確是很犧牲。

imgVideo7405.jpg

 201107261237279195345.jpg 1680069.jpg

1.bmp

  P.S. 我現在有了兩項無價之寶,希望未來還會變成三項無價之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海瑟威 真愛挑日子
    全站熱搜

    Kevin&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