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AG0297.jpg

身為半個龍潭人〈?〉

其實我一直認為我只是一半的龍潭人,我不在這裡出生,求學生涯中也只在這裡念了短短三年的書‧

對龍潭實在不能說很了解,像是今天找三坑老街就花了點功夫〈被GOOGLE地圖害到〉,才想再今天難得回家休息來一趟懷舊之旅,也藉此讓關在家裡的KIKI能有機會出來透透氣‧

 

■ 桃園客家文化館

今天的第一站是偶然經過的桃園客家文化館‧就在龍潭中正路上過陸總部〈往石門水方庫方向〉

nEO_IMG_IMAG0233.jpg

到了現場開始飄起小雨,但我跟KIKI說,就算今天颱風來我也要帶你出來走走的‧但最衰的事情是我竟然帶了相機卻沒插記憶卡,想不到這種鳥事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

所以今天全程都用 DHD 拍照,就別太要求畫質了吧!

nEO_IMG_IMAG0234.jpg

桃園客家文化館http://www2.tyccc.gov.tw/hakka/index.asp(我被官網的背景音樂逗笑了)

約十三年前搬來龍潭後,就深深發覺此地客家文化風濃厚,雖然我來到這裡這麼久,半句客家話都不會說,前陣子小劉教我的也都忘了,

但也很欣慰政府有積極維護客家資產,所以才打造這一棟文化館‧

 nEO_IMG_IMAG0237.jpg

我跟KIKI到的時候,好像才剛結束上一場的活動,一大堆婆婆媽媽穿著奇裝異服走出來‧

nEO_IMG_IMAG0238.jpg

寫著大大的 HAKKA 字樣

nEO_IMG_IMAG0239.jpg

應該是類似紀念碑之類的設計,但好像尚未完工〈旁邊還有沙包跟掃帚〉

上頭我只認識鄧雨賢,其他的都不太熟...  

 

接下來沿著中正路繼續走,過了與文化路的十字路口,還是繼續向前走〈會經過中研院〉‧然後在永福路左轉就會看到有路牌寫著三坑老街等景觀名稱‧

nEO_IMG_IMAG0240.jpg

過了眼前的綠色隧道,三坑老街及鐵馬道就在眼前

nEO_IMG_IMAG0241.jpg nEO_IMG_IMAG0242.jpg

■ 三坑老街

nEO_IMG_IMAG0243.jpg

 nEO_IMG_IMAG0244.jpg

特地照了當地簡介,就不用我再多費唇舌了

nEO_IMG_IMAG0245.jpg

看到了這個黑白洗,就喚醒我十三年前的記憶,國一下的鄉土教育的戶外課‧

好像依稀有來過這,天啊!果然滄海桑田,這裡一帶已經變的與當年不同,景色不依舊、人事更全非‧

還在老街入口處遇到十幾年沒見的國中同學,人生何處不相逢啊!真是有緣,難得我回龍潭一趟...

nEO_IMG_IMAG0247.jpg

KIKI對著黑白洗,似乎別有心事,不只人類會感傷,就連狗兒都感傷起來了內

nEO_IMG_IMAG0251.jpg  

三坑老街其實只有小小一段,前後加起來差不多十幾個攤販,短短幾十公尺的街道‧

遽聞以往相當繁華,風光極盛‧

nEO_IMG_IMAG0259.jpg

有再賣養肝茶,超想買來養一下我虛累累的小心肝‧

nEO_IMG_IMAG0252.jpg

客家菜包,沒有買,不得不說我到現在還是不能敞開心胸,有些客家美食我還是不太能接受

但我進步很多了〈至少薑絲大腸我已經感吃進嘴裡,甚至超愛必點〉

nEO_IMG_IMAG0255.jpg nEO_IMG_IMAG0258.jpg

好奇殺死貓,我還是買了這前所未聞的〝牛汶水〞,據老闆娘說這類似麻糬的一種,口感與吃法卻有所不同,特地在中間按了一個洞,還以為有什麼特別的涵義,阿姨卻說以前人都是這麼做的,祇是遵循古法而已‧我想這就跟薯條是切一條一條的而不是一塊一塊的是同樣道理吧!

nEO_IMG_IMAG0257.jpg  

永福宮

nEO_IMG_IMAG0262.jpg

永福宮左右兩邊各有一條狹小的小徑,往左邊會遇到如下路標

nEO_IMG_IMAG0263.jpg

繞了一圈後,我跟KIKI都累了‧回老街點了一碗綜合冰($40) 

nEO_IMG_IMAG0265.jpg

裡頭放了仙草、粉圓、綠豆及花生‧綠豆跟花生都偏硬,不太屬於我能接受的口味,比較特別的是,一般都是用冰品都是加軟花生,這裡的綜合冰卻是加硬花生,就是有點像配小菜的那種花生,有夠硬‧但能涼爽一夏,也夠值回票價了‧

nEO_IMG_IMAG0266.jpg  

■ 大平紅橋

原來紅橋不在老街附近,記得國中時好像是用走的,如今騎車卻得繞好大一圈才能到得了‧〈其實自行車道反而比較快〉

 nEO_IMG_IMAG0273.jpg

紅橋特色是以五個圓拱而成,是當時居民集資而成,為了三坑與大平之間的往來交通便利而興建。

nEO_IMG_IMAG0274.jpg

如今的KIKI也走在歷史上,站在屬於歷史的紅橋上...

nEO_IMG_IMAG0269.jpgnEO_IMG_IMAG0275.jpg  

■石管局

這也是當天靈機一動而前往的,老天也很賞臉的沒在下雨了‧

這是我們家以往常帶狗來散步的地方,看著年齡增長、日漸消瘦的KIKI,前陣子的手術也許也影響了他的體能‧

雖然它現在很安穩地睡在我的腿上,但不禁在想,萬物壽命終有須時‧即便我很私心地不希望那天的到來...

nEO_IMG_IMAG0277.jpg

突然亂入的其他狗狗,帶KIKI出來就是讓他有機會多跟其他夥伴一同交流〈其實也就是一起亂聞對方下體、一起亂隨處大小變罷了〉

nEO_IMG_IMAG0278.jpg nEO_IMG_IMAG0279.jpg nEO_IMG_IMAG0281.jpg  

回程經過了我家小館,竟然改了名字,還給我取美樂地這個名字‧

這是我唯一在龍潭想推的餐廳,菜色多且速度快,精緻也算平價啦,算是我們家常聚餐的所在‧

nEO_IMG_IMAG0282.jpg  

■龍潭大池南天宮

這一站更是不太需要介紹了,連身為半龍潭人的我,一年至少會來一次‧

接近傍晚的龍潭大池‧

nEO_IMG_IMAG0283.jpg  nEO_IMG_IMAG0287.jpg

nEO_IMG_IMAG0288.jpg

 nEO_IMG_IMAG0290.jpg

 nEO_IMG_IMAG0291.jpg nEO_IMG_IMAG0295.jpg  

龍潭夜景已經有點薄有名氣,晚上吊橋上的彩燈配合湖面倒映,蠻值得來這逛逛的‧

 

等不及太陽下山,我們兩個已經餓壞及累攤了,該是一邊覓食一邊前往回家的路上囉‧  

arrow
arrow

    Kevin&Kel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